close

從發現懷孕到決定在澳洲生產, 中間只有三個多月的時間(因為我真的很晚才發現懷孕...)

 

拿到澳洲的健保卡(medicare)後就去看GP*(家庭醫生)了, 醫生還蠻詳細的問我整個狀況, 我聽不懂的地方也會在更進一步解釋給我聽, 由於我在台灣只有在17W+4 第一次產檢時做一項抽血檢查, 其他什麼高層次超音波或是唐氏症檢查都沒做, GP告訴我在澳洲有兩劑疫苗是在孕期必須注射的(流感&百日咳),再經過問診, 聽胎兒心跳,量肚圍以及告知我回家要記得到她轉診的醫院去登入個人資料後, 就到隔壁房間由護士幫我注射了, 接下來就是趁診所還沒打烊前拿著GP開的Pathology單子到附近可抽血/驗尿的診所給Pathology診間護理人員進行需要檢驗的項目, 報告大概一~三個工作天會出來, 診所直接回傳給GP, 以上就是第一次看GP的經驗, 不過我還沒看到真正的婦產科跟助產士, 應該還不算完整的產檢@@" 但我也放心了一些, 因為看了不少在澳洲生產的心得, 原本以為辦事會很兩光感覺, 但其實他們還蠻仔細的, 終於可以放下心中其中一顆大石

*解釋一下這邊的醫療狀況(以持有Medicare card無需任何花費的狀況為例):

關於懷孕及生產, 不像台灣直接到婦產科去就好, 是要先經過家庭醫師(GP)初步診斷後幫你轉診到公立醫院, 中間身體不適也先到GP看診, 醫師會視情況判斷是否轉到醫院就醫, 在公立醫院所做的療程基本上無須費用. 無痛分娩也是喔~

 

arrow
arrow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