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5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到櫃檯領浴巾(是的! 可以跟櫃台借不用自備唷!)在大廳等導遊來接我們到港口~~
還記得當時真的非常興奮!!! 因為我真的好喜歡玩水~~更何況是這麼乾淨又漂亮的海域!而且還是我第一次浮潛呢!
來到碼頭,大家開始排隊領取救生衣~穿好救生衣後就準備上船囉!
導遊特別介紹這位當地人,Rober船長是台灣旅遊節目"時尚玩家"的出海駕駛喔~趕快來跟他合照^^

 

 page6

在碼頭邊的水域就可以看到清澈見底的海域囉~~而且海上都不會有垃圾 只有落葉跟樹枝
上船大家就定位~導遊向我們介紹咱們的帥氣船長(藍色上衣 紅色頭巾那位)----Tony!
催落去~~~(每次啟程導遊都會吼一下)  Tony船長駕船奔馳~~海風吹來好舒服!
沿途會看到一座一座的小島~帛琉就是由這樣零零散散兩三百個小島嶼組成~
讓人驚奇的是, 行駛之間會看見海的顏色千變萬化,非常美,船停下來還可以看見小魚喔!

 

 page7

船停了下來,導遊開始教我們如何使用潛水護目鏡及除霧方式(泳鏡戴久了都會起霧), 準備好後大家紛紛下水
而像我這樣不會游泳的人,放心!導遊有兩個大浮板是用來讓不會游泳的旱鴨子們抓住,他拖著我們游行的! (我們就是浮板大隊囉:P)
抓著導遊的浮板飄移有很大好處,第一是比較不累,倒是導遊應該拖我們七八個人拖得快虛脫了吧XD
第二是導遊會邊解說海底生物與歷史,看到特殊的海底動物也會抓上來給我們玩,浮板大隊都是第一個嘗鮮到!
我們第一個潛點是日軍沈船區,可以看到很多一顆一顆的珊瑚還有靈芝珊瑚以及其他不同種類的珊瑚
海星跟海參也映入眼前,導遊潛到水底去撿起來讓我們摸摸看,海參的觸感好妙!!  還會噴水~我手上拿的黑黑那條就是可以食用的海參囉~
繞了一圈,大家也都初嘗浮潛的樂趣! 這只是序幕,接下來的景點更是處處讓人驚豔!

 

 page8

接下來先載我們的隨船水手兼廚師---Nana(男的!)到我們今天中午用餐的無人島上準備我們的午餐~
船漸漸停下來,大家可以下船"方便"一下(不要懷疑~海上就是大家的廁所囉~~哈哈)
把我們中午要煮跟吃的東西搬到小島後大家也都差不多小解完,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囉
你看看~~這水是多麼的乾淨 透明見底! 還可以直接看到海參呢!!  真的是酷斃了!

 

 page9

放完午餐後,船繼續行駛到下個潛點,這裡有好多珊瑚~可以說是正宗"珊瑚海" :p
第一次看到藍色珊瑚,顏色超級美!!! 一定要親身體驗去看,螢光藍紫色,非常漂亮,尤其是看到一大片的時候!
而且這邊的珊瑚離水面比較近,有些地方一個不小心腳就會踢到,小心會留下疤痕,我的腳底板就有點踢到,還好沒事
照片可以看到,旱鴨子浮板大隊又出動囉XD   可想而知,當帛琉的導遊也是不容易的,體力要很好!

 

 page10

潛完大家陸續上船,導遊又抓了另一種海參上來給大家拍照,右邊這種不能吃
而且蠻噁的其實...觸感軟軟的,而且牠還會分泌紅色的液體!! 對我來說很不討喜:(
但是看見新奇的事物還是要勉強拍一下啦XD (拍完手上還會殘留一點點牠的皮...)

 

 page11

接下來這個景點也是很經典!!  是干貝城~ 有超多阿祖等級的硨磲貝藏在這片蔚藍的海底下
照片你無法感覺到牠的巨大,上面有張雙手的比例尺可以猜測一下牠的大小
一個硨磲貝一年只長幾公分,這些都是有百年高齡的硨磲貝,其實牠的干貝唇有很多顏色但照片拍不出來,還是要自己去體驗囉
導遊人很好,他說有人想下去摸干貝的人他可以幫忙他潛下去,不用擔心會夾到手,因為這些都是老干貝了  合不太起來XD
這次去我沒有下去摸,因為怕嗆到,不過下次去的話我可能會想嘗試!!
同樣的,帛琉的海域不管哪裡都可以看到很多種不同的魚類 牠們就在身邊游來游去~

 

 page12

吃完午餐,我想先回船上,因為我真的無法忍受螞蟻...
回船上不久後開始下雨,開始想說該不會這趟旅程會被這場雨搞爛吧
不過還好,帛琉這邊就是這樣,午後雷陣雨下一下子就停了!可以看到下雨時就是霧濛濛一片,水面上都被雨滴打得霧霧的
大概三四十分鐘後就雨過天晴囉~這時候可以看見隔壁船的階梯清澈見底!
這邊的海水真的乾淨到很誇張(但很鹹!!),想想福隆海水浴場...= =(這邊就不想多說了...)

 

 page13

吃完飯後的第一的景點來到"情人橋",導遊說這是明信片上常出現的圖案
所以身為觀光客當然也要來拍一下啊!! ^^y

 

 page14

接下來這個景點就讓人更加驚艷了!!! "安德魯的祕密花園" 看行程上描述得如癡如醉, 自己一探究竟之後才知道寫的都是真的
最著名的是超大朵的靈芝珊瑚,長得像玫瑰~這裡沒拍到,真的非常大!!!
這裡還可以看到國寶級的蘇眉魚,說真的,牠長的很恐怖,算是大型的魚,眼睛也很大,所以牠游過來時會有點可怕
另外還有很多五顏六色的魚成群游來游去~這裡可以餵魚(有些導遊會包在自費行程裡面,但我們導遊沒有,他說這裡較多蘇眉魚比較危險!)
這裡也有一處的珊瑚非常接近水面,腳不能隨便踢動,要用手小心地划才不會被珊瑚割到(有同團人被割到流血)
這個景點也是讓我難忘的前幾個景點之一,一定要去看,若導遊包在自費行程內也很值得一探究竟!

 

 page15

接下來本日倒數第二個行程!! "七彩軟珊瑚區" 軟珊瑚的顏色就更多變了,但也比硬珊瑚來的更危險,所以不要隨便碰
軟珊瑚位在圖片中那個凹洞下方,有一點洋流所以要小心別脫隊了!(白白的是我們這艘船行駛的水波)
沿著洞口的右邊有小小的斷層,也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珊瑚跟魚類!
繞了一圈回來,導遊說這裡開放可以讓會游泳的人不用穿救生衣在這邊自由活動一下
而我也不打算回船上,首次脫離導遊的浮板,自己慢慢划水,享受這片海域! 自己游也一樣充滿樂趣 :D

 

 page16

接下來是本日最後一個景點囉! 海豚表演!  不過我們的行程中沒這項,所以只有某部分的團員有喔!
據說可以近距離與海豚接觸,其他人就在外面的甲板上等待囉~
(PS.帛琉當地以合車合團的方式操作由當地中文導遊全程接待,所以同船不一定同行程喔)
大家都下船來甲板上聊天,有的人則脫下救生衣直接跳下水游泳,導遊跟船長則在玩鬧XD
我最喜歡的就是像這樣悠閒的坐在船緣邊吹海風,非常舒服,帛琉的天氣真的很怡人!
另外,在甲板上閒晃的時候發現甲板下方有珊瑚!! 顏色超美的~~ 可見這裡的水有多乾淨! 珊瑚隨處都可生長!!

 

 page17 

第二天到了尾聲了....沒關係 還有三天!!!
船駛回早上我們搭船的船埠,這邊要說一下有三間飯店很威,有自己的船埠,所以可以直接停靠讓他們直接回飯店
據我所知的有:月伴灣、老爺、泛太平洋(PPR),這三間都有自己的船埠,當然團費也比較貴囉!
導遊陸續送大家回各自的飯店後,講好集合時間,晚上要去吃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晚餐了 :P
我們來到"美人魚餐廳",首先端上來的是.....冷凍的生魚片 囧
看起來份量蠻多的,新不新鮮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不敢吃,不過應該算尚可,不然同團人應該會念一下 哈哈
後來又上來了幾道菜,算是以海鮮為主,口味很台式!! 大概是因為台灣遊客多吧~
接著壓軸的蝙蝠湯上來了...........對當地人來說很補,對我們來說可是趨之若鶩0.0
太驚悚了啊!!! 整隻的蝙蝠耶!!  不過我們還是有勉強喝一下湯...感想是:中藥味診很重
算是可以嘗試啦,不過我沒吃肉就是了,倒是老師當了先烈!! 他的感想是:不難吃...
所以如果有勇者敢嘗試也是可以試試看囉!! 另外還有活的紅樹林蟹(還是什麼蟹我忘了)!!
此蟹價格似乎不斐,很大隻,牠被放在餐桌的旋轉盤上,不是白色盤子上喔!!  這樣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有多大~
以上 就是第二天的首次出海浮潛遊記囉!!!



後記:
今天的浮潛還不錯吧~~預告一下,第三天的行程才是真正的經典!! 讓我超難忘的!
每個景點都是TOP1 都是讓我想再去帛琉玩幾次的原因!!!
我開始期待我第二次的帛琉行了!! 

arrow
arrow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